柯文哲訪滬臉書直播受阻 「一家親」成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5日下午在上海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台北政府原計劃直播「柯劉會」,但遭到中方人員阻止,直播被迫中斷。外界認為,這起事件令中共所謂的「兩岸一家親」成為笑話。

第10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7月4日正式開啟,柯文哲出席了論壇。5日下午5點30分左右,柯文哲在上海西郊賓館與劉結一舉行閉門會議,這是二人首次會面。

劉結一表示,兩岸交流領域越來越寬,兩岸是「一家人」,「要守望相助」。

不過,在香港反送中抗議升級,香港「一國兩制」遭遇嚴重質疑的情形之下,劉結一沒有提到「九二共識」或「一國兩制」。

今年1月,習近平曾發表兩岸政策講話,提出研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被蔡英文總統強硬拒絕。

柯文哲在會談中表示,兩岸有隔閡,但交流總是好的。柯文哲被認為是2020台灣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之一,他提出,「親美友中」是台灣生存的最佳策略。

今年3月,柯文哲在訪問美國期間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台灣與中國大陸同文同種,但價值觀與美國相近,台灣擁有「中國硬體,美國軟體」。

柯文哲表示,如今美中對抗局勢已經形成,因此台灣更應該持謹慎態度。

台北政府原本計劃通過臉書全程直播此次「柯劉會」,但是在開播後沒多久,兩度遭到中方人員阻止,並擋住鏡頭要求「不要拍攝」,直播被迫中斷。外界認為,這起直播事件令中共聲稱的所謂「兩岸一家親」成為笑話。

當晚,陸委會發布聲明表示,台灣人民早已看清中共所謂「兩岸一家親」自我矛盾、虛偽的本質,也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陸委會還重申,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雙城論壇只是「兩個城市間的交流平台」,並非「兩岸間的正式溝通平台」,不能代表台灣各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