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美國社會 紐約華人移民烤肉慶獨立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在7月4日當天,紐約的華人移民也聚在一起,用美國人傳統的慶祝方式——烤肉,來慶祝美國國慶,並分享他們移民美國,多年來的種種感受。

美國國慶這天,很多華人歡聚在一起,入鄉隨俗,選擇在家舉辦烤肉派對的方式,邀請親朋好友,三代同堂,慶祝美國243歲的生日。

華裔移民 劉培道:「辦這個活動差不多二、三十年了,只有有幾年不在這裡,才沒有辦。」

華裔移民 王寶銘:「建國200多年來,我們身為一個華裔,進入美國這個國度,我覺得非擦韓國你的榮幸,因此特別邀請了台灣等各地的華裔人士,來這邊慶祝美國國慶日。」

來美數十年的老移民表示,美國擁有巨大的民族包容性,同時許多傳統價值也與華人不謀而合。

華裔移民 張簡:「當然有不一樣,但也有很多一樣的,就像家庭的觀念,對國家的觀念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就像中國人說的,好的家庭,齊家才能治天下。」

華裔移民 王寶銘:「趁著這一天,我們也可以回憶一下,這個世界大熔爐的偉大。各族裔融合在一起,一方面感激美利堅合眾國,也更加懷念中華民族的根,所以我們能把這麼多亞裔聚集在一起。」

華裔移民也感受到美國團結、自由、尊重人權等價值觀,不僅讓他們感到驕傲,也讓世界各國嚮往。

華裔移民 劉培道:「一般美國人都是很實在,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什麼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是怎麼樣就怎麼樣,這是我認為美國人最重要的地方。」

華裔移民 張簡:「一般的印象覺得美國好像政治上各式各樣,吵吵鬧鬧的,但其實在這個國慶日裡,美國人基本上是一條心的。大家也很慶幸住在這個地方,也很享受現在的和平。」

華裔移民 王寶銘:「美國建國這200多年,實實在在這真是一個世界的奇蹟,他的民主,三權分立等,讓世界各國的國民都嚮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