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示威者佔領立會 疑港府設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香港7月1日55萬人上街當晚,發生示威者佔領立法會的行動,期間警方突全部撤退。外界質疑中共在港設局「誘捕學生」。

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評論員程翔表示,看了當晚片段之後,很強烈感覺是「國會縱火案」的翻版。

資深評論員程翔:「納綷德國時期納綷黨策劃了一個國會縱火,在德國國會放火然後嫁禍給反對黨反對派人士,結果用國會縱火案一下扭轉民意變成它有藉口打擊一些當時反對納綷的力量,我看完整個片段第一個感覺是,這會否是國會縱火案的現代版呢?」

隨後網上有很多人羅列很多疑點,質疑是當局一石三鳥之計。

資深評論員程翔:「第一就是用立法會事件去證實有所謂顏色革命,有外國要利用香港顛覆中國大陸,第二要坐實有暴動,使它們的武力振振有詞,第三是要分化二百萬上街的人,使他們別再支持青年學生。」

浸會大學客席教授吳明德也質疑警方的行動。

浸會大學客席教授吳明德:「我們試過一百萬、二百萬人示威,又發生過6.12警民對抗,不見你6.12時警察這麽仁慈?不見你看到示威人士撤退?為何這次就撤退呢?」

另外,警方就七一早上在立法會大樓一帶的暴力事件拘捕12人,包括11男1女,介乎14至36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