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策組顧問:港警大搜捕 反促全面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七月一日憤怒的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但港府仍然沒有回應民眾的幾項訴求,反而在全城發起大搜捕行動,逮捕佔領立法會的13人,香港政府前中央政策組顧問劉細良警告,如果中共再鎮壓,只會使得香港民主運動,轉向全面抗共。

7月2日凌晨,警方以催淚彈清場後,封鎖立法會,展開指模(指紋)及DNA鑑證等。直到7月3日,已抓捕28人,最小年齡14歲。帶頭占領立法會、被稱為「佔旺畫家」的潘運瑭也被抓。同時,反送中運動至今已有3名年輕人以死諫言,社會出現嚴重撕裂。

香港政府前中策組顧問劉細良強調,示威者不是「暴徒」,而是特首林鄭月娥和中共的冷漠,將人們推上絕路。

港府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你看到從6月12日,16日到現在,政府的那種態度。6月16日是有兩百萬人出來(遊行)的,它理都不理,連一句慰問那些死者的話都沒有,你想一下這是一個怎樣的政府。」

港府強推送中逃犯條例,激起龐大民憤,但劉細良認為,這只是導火線,根源在於,不滿林鄭月娥和中共的統治。

港府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特區政府真正的管治模式,只是大陸的(中共)維穩模式,公檢法全部控制,我喜歡怎麼做。完全不理會一百萬、兩百萬人的(遊行)反對。所以香港人之後,就不會接受通過換人、換特首,來解決問題。昨日佔領立法會的年輕人提出的,第五點主張就是全面普遍選舉。」

劉細良警告,如果中共升級打壓,只會招來更大的反抗。

港府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 劉細良:「我相信現在是一個很關鍵的十字路口,究竟中共是否希望和平解決香港的問題,現在是十字路口。如果再鎮壓下去,下一步就是香港的民主運動,就會以和中共對抗為目標了。這個就不再是爭取香港的民主,而是變成是全球對抗中共模式的前線。」

新唐人記者 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