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被「洗腦」火爆網路 百度搜出另類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日前在北京演講時,突遭一名男子從頭澆下一瓶涼水。瞬間,李彥宏被「洗腦」的消息火爆網路。然而,百度搜索顯示結果卻是「抱歉,沒有找到」,推薦搜索則顯示「李彥宏好帥」、「李彥宏年輕」等。網路上有文章對此嘲諷道,被潑水的李彥宏不值得同情。

7月3日上午,2019年百度AI開發者大會在北京舉行,由李彥宏在台上演講開場。出人意料的是,李彥宏在演講過程中,突然有一名男子衝上台,直接從李彥宏頭上淋下一瓶涼水,現場相當尷尬。

李彥宏被突如其來的狀況搞懵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英文「What』s your problem?」(你有什麼問題?)

而該男子也隨即被數名保安架走。

當天,李彥宏被「洗腦」事件和相關視頻及圖片,在網上成為熱搜,網民的評論如潮水般湧現。

網民「水上漂_4e19639」留言道,我也想潑,被百度搜索害了不止一次。

還有網民稱,谷歌進來,滅了你這個作惡鬼,換成糞水更好。認為百度應該從競價排名這種沒有道德底線的行為中反省。

不過,網友發現在百度搜索李彥宏被潑水事件,顯示的卻是另類結果。在百度上搜索「李彥宏被潑水」的照片,跳出來的顯示結果是「抱歉,沒有找到與李彥宏被潑水的相關圖片。」

而在這個話題的相關搜索上,推薦出的搜索卻是——「李彥宏好帥」、「李彥宏年輕」、「李彥宏肌肉」等等。

網路上有文章嘲諷道,「人家早就有一套封鎖消息的應對機制了。」

不僅如此,當天李彥宏被潑水後對台下觀眾解釋說,「在AI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種各樣的事情發生,但是前進的決心不會改變。」文章表示,李彥宏自己被潑水,卻搬出AI來背鍋,轉移視線,不值得同情。

李彥宏和百度近年來醜聞纏身,網路活躍人士王愛忠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百度競價排名,對廣告缺乏審查,為了謀取利益,多次引起中國老百姓的普遍不滿甚至憤怒,如「魏則西事件」。而李彥宏所說的中國人可以用隱私換取便利的言論,也導致很多人不滿。

2016年1月,百度被曝光將近40%的疾病類貼吧高價出售給私人及營銷網站進行虛假廣告宣傳。同年4月12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21歲學生魏則西因滑膜肉瘤病逝。

魏則西去世前,曾在知乎網站撰寫治療經過時稱,在百度上搜索出武警北京第二醫院的生物免疫療法,隨後在該醫院治療後致病情耽誤,此後了解到,該技術在美國已被淘汰。

但是在百度搜索「魏則西事件」,跳出來的只有魏則西的簡介,完全沒有魏則西死因的陳述。

上述文章指出,雖然中國只有一個「魏則西」被媒體報導了出來,但是誰都不知道是不是還存在一些沒有被報導出來的「魏則西們」。

文章稱,李彥宏和百度,也許真的需要澆一瓶水冷靜一下了。

公開資料顯示,向李彥宏潑水的男子姓程。他於兩天前從山西運城到北京參加這次會議。他在微博賬號@直男上樹的上公開了購票以及火車票信息。

7月3日上午9時許,@直男上樹發文「小度小度,如果我澆你老闆李彥宏一腦袋水,會有什麼後果」。

隨後出現一張一瓶礦泉水圖片。貼文中寫着「我準備上去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李彥宏演講遭澆水 當場嚇懵飆英文(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