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自強號補票起糾紛 男子持刀刺警傷重不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台鐵嘉義站3日晚間發生襲警事件,造成一名員警遭刺傷、臟器外露,一度失去生命徵象,經搶救後雖恢復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院方於今(4)日上午8時27分宣告急救無效。涉嫌持刀攻擊警察的男子,經警方壓制後,漏夜偵訊。

事發在3日晚8時42分左右,嘉義警方接獲乘客報案,指台鐵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第4車廂上有人發生糾紛,其中一人情緒極端不穩。

警方獲報後前往處理,發現車上一名持刀男子,情緒極不穩定,警方趨前意圖安撫男子情緒,不料男子卻持刀攻擊警察,造成26歲李姓警員受傷、臟器外露,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受傷警察約於9時10分送到醫院,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上腹部有一道約5公分刀傷,經搶救後恢復心跳,持續急救中。直到今天清晨4時才完成手術,送加護病房,但仍未脫離險境,院方於上午8時27分宣告急救無效。

警方初步了解,傷人的54歲鄭姓男子,是從台南上車,因列車長查票,他不願補票,雙方起爭執,由列車長請鐵路警察上車處理。

台鐵今晚也發布訊息指出,台鐵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因第4車廂上有旅客糾紛,晚了14分到嘉義站,經鐵路警察上車處理,不料卻發生乘客持刀攻擊警察的憾事。由於鐵路警察蒐證需約3個小時,列車上旅客,全部換乘374次至彰化站後,轉乘彰化另行編組的特開152次列車繼續北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