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戰車開上國家廣場 歷史上的閲兵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週三,參加美國國慶活動的美軍坦克和戰車已經運抵華府,這並不是美軍坦克首次出現。下面一起回顧一下歷史上的美軍閱兵式

1957年,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威爾(Dwight D. Eisenhower)在他的第二次就職典禮上,坦克、導彈和一排排士兵自豪的行進在華府街頭,展示美軍的強大實力。

1961年,在前總統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就職典禮遊行中,坦克和導彈再次亮相,在「冷戰」時期,這無疑是展示美軍實力的好機會。

到了1991年,不僅是坦克,連導彈發射器也來到華府參加遊行。這次的遊行,是爲了慶祝海灣戰爭的結束。施瓦茨科普夫將軍(Norman Schwartzkopf)親自帶領部下,走上華盛頓街頭,並接受時任美國總統布什的握手致敬。這也是美國自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式。

週三,美軍M2布拉德利步兵戰車已停放在林肯紀念堂附近,二戰時代的美軍「雪曼坦克」和現代美軍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也將在獨立日慶祝活動中亮相。

除了坦克和裝甲車之外,7月4日的華府上空還將有空中軍力的展示,屆時人們可以看到B-2隱形轟炸機,F-35和F-22隱形戰鬥機,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等先進戰機,以及美國海軍「藍色天使」特技中隊的飛行表演。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及「海軍陸戰隊一號」也將加入飛行表演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