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納瓦羅:美對華為解禁的只是少量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納瓦羅:美對華為解禁的只是少量芯片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7月2號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對華為作出的讓步,只是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芯片等較低水平的技術產品,不會影響到國家安全,而且規模很小,每年不超過10億美元,華為仍然還在貿易管制的實體名單上。同時,美國對華為5G的政策也沒有改變,仍將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密切合作,確保華為5G不在這些國家部署。

納瓦羅還表示,更重要的是,中共也在大阪峰會上給了美國一些東西,他們承諾立即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不過,中共是否能夠實現這一承諾,還要觀察。

日媒:戴爾惠普等科技巨頭擬撤離中國

7月3號,「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包括惠普、戴爾和微軟在內的多家科技公司,正在計劃將他們的部分電腦生產業務遷出中國大陸。

惠普和戴爾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個人電腦製造商,他們共同佔據全球40%的市場份額。報導說,這兩個公司計劃將他們的筆記本電腦生產量的30%,轉移到中國大陸以外。

報導還說,微軟、谷歌、亞馬遜、索尼和任天堂也在考慮將部分遊戲機和智能音箱製造轉到其他國家。

調查:入疆旅客手機被中共偷裝監控軟件

美國《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和德國《南德意志報》最近聯合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中共在新疆的邊界口岸,藉檢查入境旅客手機之機,偷裝一個名為「蜂採」的軟件,監控和盜竊旅客手機裡信息。

據報導,從中亞國家進入新疆的旅客,是中共用這個辦法監控的重點對象。邊檢人員會趁檢查手機的短暫時間,在旅客的手機上動手腳。如果是iPhone,就直接插上一個檢測器進行檢查,如果是安卓手機,就會被安裝這個「蜂採」軟件,盜取手機訊息。
報導說,「蜂採」安裝到手機上後,會收集已存儲的所有短訊、通話記錄、聯繫人和行事歷條目,以及設備本身的信息,還會對照包含7萬3千多個條目的列表,對手機上的文件進行審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