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道主巴西2:0淘汰阿根廷 進美洲盃決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當地時間7月2日,2019年巴西美洲盃決賽較量中,「東道主」巴西隊以2:0擊敗了阿根廷隊,闖進決賽。他們將與智利和祕魯勝者,爭奪最後的冠軍獎盃。這場失利,讓已過而立之年的梅西(Lionel Messi ),帶領阿根廷國家隊捧盃的夢想,再次破碎。

阿根廷再次倒在巴西面前

巴西和阿根廷在歷史上A級賽事中,曾交鋒105次,巴西41勝26平38負,打進163球,失160球。最近11次較量,巴西5勝2平4負。從過往戰績來看,兩隊實力可說是勢均力敵。

對於目前這支阿根廷隊,很多人認為他們的進攻要好於防守,雖然他們的前場已經開始老化,但好歹還有梅西坐鎮,但他們的後防線實在有些幼嫩,在熱刺只能打替補的中後衛——年僅21歲的胡安·福伊特(Juan Foyth),來到阿根廷國家隊盡然要踢主力右後衛。

所以,為了解決球隊頭重腳輕的問題,阿根廷主教練卡羅尼沒有讓梅西打前鋒,而是把他調回到中場,負責組織進攻。雖然主帥已經有所防備,但關鍵時刻,阿根廷隊的後防線還是漏洞百出。

第19分鐘,巴西後衛阿爾維斯(Dani Alves)前場反搶後,連過兩人,分球給插上的菲爾米諾,後者傳中助攻熱蘇斯(Gabriel Jesus)為巴西1:0首開紀錄。要知道阿爾維斯今年已經36歲,他能在前場輕輕鬆鬆連過兩人,可見阿根廷隊的防守確實存在一些問題。

東道主巴西2:0淘汰阿根廷 進美洲盃決賽

而第71分鐘發生的一幕更是令人無語。當時巴西隊快速反擊,熱蘇斯在中場胸部停球轉身狂奔,站在他身邊的福伊特居然楞住了,當回過神來開始追趕時,為時已晚,眼看著熱蘇斯將球傳給無人盯防的菲爾米諾,後者推射空門,為巴西2:0鎖定勝局。

當然,除了自己的失誤外,運氣女神也沒有站在阿根廷人這邊。全場比賽,阿根廷隊有15次射門,其中有兩次擊中了門柱;而巴西隊4次射門,有3次射正,就打進了兩球。
梅西國家隊九次大賽無冠

最終,阿根廷隊被「東道主」擋在了決賽大門之外。對梅西來講,這樣的滋味似曾相識,肯定不好受。已過32歲的梅西至今未能帶領國家隊,在洲際大賽中為阿根廷奪得一座冠軍獎盃。

自從2006年德國世界盃開始,梅西開啟了自己的國家隊爭冠生涯。當時初出茅廬的他還未曾確立國家隊的核心地位。2006年世界盃,阿根廷慘澹收場;然後在2007年美洲盃決賽,他們輸給了巴西。從那時開始,梅西開啟了自己在國家隊的悲劇生涯。

東道主巴西2:0淘汰阿根廷 進美洲盃決賽

自2007年美洲盃後至今,阿根廷隊參加了三屆世界盃和四屆美洲盃,最好成績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時獲得亞軍,另外還有兩屆美洲盃位居第二。13年帶隊征戰,梅西沒能幫助阿根廷人得到一座洲際賽冠軍獎盃,這讓他很難向支持他的球迷交代,為此在去年世界盃結束後,他一度離開了國家隊。

這一次,天有可能會再次退出國家隊。明年還有一屆美洲盃,從身體角度來講,他還能踢;但從心理層面來看,他或許真的已經很疲勞了。就像前阿根廷國腳肯佩斯說的那樣,離開或許是最好的解脫,無論是對梅西還是對國家隊,可能都是如此。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