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主委﹕自由民主才是兩岸解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週二(7月2日)在美國華府發表演講﹐指出中共的「一國兩制」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絕不接受。兩岸和平的關鍵在於中國大陸民主化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我們絕不接受『一國兩制』,這已是當前『台灣共識』﹔更遑論台灣看見了現在的香港、新疆與西藏。」

週二﹐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華府舉辦的台海關係研討會上談到﹐ 中共的「一國兩制」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絕不接受。台灣目前處於抵制中共霸權的前沿。兩岸和平的關鍵在於中國大陸民主化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實踐自由民主、尊重人權,才能化解矛盾、找到和平共處的解方。」

與會專家認為﹐近年來﹐中共對內強化威權統治﹐對外輸出專制模式﹐兩岸關係已不同於過去表面意義上的統獨對決。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它(中共)對台灣的統一的路線﹐現在就已經變成是獨裁–它要把一個民主體制並吞的這樣一個事情。兩岸關係現在之間的爭論﹐實際上就變成是獨裁和民主之間的對決。」

近一個月來﹐香港數百萬民眾參與「反送中」集會和大遊行﹐捍衛法制、人權與自由。與此同時﹐台灣民間也發起聲勢浩大的「反紅媒」遊行﹐抵制中共干預滲透。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這一波可以說是香港人民和台灣人民部分的覺醒。從民主政治的發展﹐從中共的影響力﹐對兩個社會的傷害﹐是人民自動的覺醒。」

研討會上﹐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首席助卿摩爾(Jonathan Moore)指出,民主是台灣最好的自我防衛武器。中共將透過複雜的網路手段干預台灣重要的民主選舉。美國隨時準備協助台灣﹐維護選舉的完整性。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