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出租車司機拒交黑錢 60多輛車被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陝西榆林市靖邊縣出租車司機最近聯名舉報,當地交通局、客運所等部門的政府官員聯手出租車公司收黑錢。司機們拒絕交黑錢,自發成立了出租車公司,因此遭到當地交通局強行扣押60多輛出租車,至今已經4個月了,司機們的生活因此發生困難。

陝西榆林市靖邊縣交通局從今年2月25號開始,陸續強行扣押了60多輛出租車。據維權網7月1號報導,這些出租車駕駛員基本上都是通過高額轉讓,獲得出租車的所有權與經營權,按照行政機關要求掛靠在出租車公司名下經營。但由於受不了出租車公司收取黑錢、敲詐勒索等的違法經營行為,經市場監督局行政許可後,自發成立了靖邊縣興航出租汽車有限公司,但政府拒絕給他們經營的行政許可。

四個月來,車子被扣的司機跑遍相關政府部門都沒人管,甚至還有人被扣上所謂「偽造公章罪」罪名。

靖邊縣出租車司機王先生:「交通局把我們的車扣了有將近四個月了,也沒有扣車憑證,也不給我們答覆,就叫我們給公司交費用,我們都無法生活了,我們有去找政府,榆林市、陝西省都給遞交材料了,不知道走了多少遍,但是人家就不管。」

靖邊縣出租車司機最近聯名舉報靖邊縣主管交通副縣長劉波、交通局局長張斌、副局長楊海生、客運所所長盛澤浪聯手出租車公司對掛靠經營者收黑錢。舉報材料中提到,這些官員充當保護傘,包庇出租車公司亂收費、強制個體經營簽訂不公平的合同等。

司機們表示,當地有八家出租車公司,出租車總共是397輛,他們交的稅和管理費等費用,公司都沒有給收據或發票,而且想盡辦法盤剝他們的血汗錢,稍有不順從,就採取查車、扣車、罰款,以及辱罵、恐嚇、毆打等手段逼迫他們接受霸王條款和胡亂收費。

靖邊縣出租車司機李先生:「比如說稅,超收了一部分,每年交3000多了嘛,而我們在國稅、地稅兩家稅務去查的是1800左右,但是稅務局也有問題啊,國家規定都已免徵稅了嘛,扣的車嘛,讓我們把這稅都給清了,我們現在走的是法律程序,沒人管嘛。」

舉報材料中還說:靖邊縣交通局和運管所執法人員強制扣押60多輛出租車過程中,採取了危害公共安全的方式,隨意攔截、尾隨、圍堵、逼停他們正在行駛的出租客運車輛,強行缷客,並且不出示執法證件,不出具任何暫扣憑據。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