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穴大師」打敗「散打王」武術專家:肯定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中國武術界造假現象越來越多,日前,福建一場散打賽中,當地一名「點穴大師」利用點穴,將號稱「散打王」的對手打敗,有關視頻曝光後,引發民眾及武術專家質疑造假。此外,該「散打冠軍」並無公開資料,令事件更加可疑。

綜合媒體報導,6月28日,福建三明市清流縣一場名為「武林龍鬥士中外拳王爭霸賽」的拳賽中,參賽者使出其點穴功,將帶上藍色拳套的對手擊倒。

視頻中,身穿藍色上衣長褲的參賽者與身穿紫藍色短褲的年輕男子,在比賽的第一回合,二人旗鼓相當。在第二回合中,在年輕男子快速踢出一腳、還未後撤時,身穿藍色長褲衣服的男子突然進攻,一個箭步上前,戴著紅色拳擊手套在對方胸前一擊。

之後,年輕男子順勢倒地,渾身抽搐,且難以站立。最終在多名工作人員攙扶下,才重新站在擂台上。

據悉,參賽者「點穴大師霍燕山為太極宗師陳小旺弟子,其稱苦練獨門絕技點穴神功多年。陳小旺則為陳式太極拳第十九世掌門人,曾任河南省武術協會主席。

而「被點穴」的男子名叫齊衛華,被大賽介紹為廈門的散打冠軍,但卻並無公開資料。

該視頻曝光後,有網民認為倒地者是配合表演,還有網友指出,霍燕山正是比賽承辦方清流武術協會的會長,而廈門並無此散打冠軍。更有多位武術專家質疑造假。

「福州地術拳」林姓負責人坦言,霍燕山的所謂點穴功夫「我覺得不靠譜,表演的。當然是不靠譜的,這個我們一看就是不實在。因為他點穴一種叫『點穴』,一種叫『打穴』。」

林續稱,「他(霍燕山)那個帶著拳套更多的是屬於打穴,打穴如果是帶著拳套的話,不可能打到那種程度。馬上就癱下去,表演的性質很多啊。」他更認為,被擊倒的對手若屬於專業的散打運動員,「那抗擊打能力肯定是有的啊」。

另有徐姓搏擊教練直言,相關片段、個人資料甚至是該場比賽,都很可能造假,「首先這個比賽在福建清流,然後霍燕山又是清流武術協會的會長,又是主辦方,所以主辦方讓自己人造假,讓武協會長贏,這是很有可能的。」

徐更表示,按該名被擊倒選手的表現,「說是散打王,這就是無稽之談。綽號叫『散打王』,這對中國的散打是一種侮辱,『散打王』這個綽號肯定都是假的。我就告訴你,在搏擊上不可能點穴,只要是點穴大師就是騙子。」霍燕山事後表示願接受挑戰,又稱近日都在調整,「我現在心理比較亂,要休息幾天」。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