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遊民問題嚴重 川普直言弊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本週一,川普總統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時表示,洛杉磯和舊金山的遊民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是自由派的民主黨處理不當造成的,川普總統還指出,他可能會採取行動,干預當地的遊民問題。

根據2019年的統計數據,洛縣的遊民數量增長到近六萬人,比去年增長了12%,而洛杉磯市的遊民則達到了36,000人,同比去年增長了16%。川普總統指出,城市內聚集大量遊民的問題理應被及時處理,否則會對國家造成很多負面影響。

美國總統 川普:「當我剛剛就任總統的時候,就發現華盛頓DC開始有(遊民聚集),但我很快就制止了。我覺得,當其他國家元首來訪的時候,走在高速上,不能看到這些的,我相信這會有損國家顏面。不能像洛杉磯和舊金山那樣(聚集遊民)。」

在洛杉磯,當局已經為遊民問題向居民徵稅,但處理的方法卻僅限於打掃衛生和為遊民提供低價住宅,並沒有遏制遊民大量遷入,也沒有阻止遊民在人行道等地方安營扎寨。有調查指出,洛杉磯市政府內老鼠橫行,就是由於附近遊民隨地如廁、亂丟垃圾所導致的。

川普總統指出,舊金山、洛杉磯等地遊民問題嚴重應該歸咎於治理方式毫無效率,為此,他可能會出面干預。

美國總統 川普:「我在舊金山有地產,曾經那是多麼漂亮,過去你覺得是很特別的地方,而如今的舊金山是如此糟糕,所以我們會嚴肅對待這一問題,可能會進行干預,把這些不應該的東西全部清理掉,當下,我們不得不讓這些人離開, 採取一些措施。」

川普還指出,遊民聚集的問題大都出現在民主黨控制的大城市內,在最近兩年愈發嚴重,導致城市髒亂不堪,疾病肆虐。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