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首次與金正恩握手 朝媒播報忽略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朝鮮中央電視台7月1日播出的一段有關朝美領導人板門店會晤紀錄片中,罕見出現了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女、白宮顧問伊萬卡的畫面。這是伊萬卡首次在朝鮮執政黨的這家喉舌媒體上亮相,但她的丈夫美國高級顧問賈里德•庫什納卻不在畫面中。

6月30日下午,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完成了第三次會晤。他們先在軍事分界線見面握手相互寒暄,並在分界線兩側象徵性走了個來回。然後在韓國總統文在寅的引導下,一同來到韓國一側的自由之家舉行了單獨會晤。當時,伊萬卡和她的丈夫作為川普的隨行人員也都在板門店的美朝首腦會晤現場。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紀錄片顯示,川普6月30日在「自由之家」與金正恩會談時,正式向金正恩引薦了自己的長女、白宮顧問伊萬卡。金正恩隨後即起身與伊萬卡握了手。

川普6月30日在「自由之家」與金正恩會談時,正式向金正恩引薦了自己的長女伊萬卡。(視頻截圖)
川普6月30日在「自由之家」與金正恩會談時,正式向金正恩引薦了自己的長女伊萬卡。金正恩隨後即起身與伊萬卡握了手。(視頻截圖)

外界注意到,在紀錄片播出的畫面中,並未見到伊萬卡的丈夫,同為白宮高級顧問的庫什納的身影。

事實上,在這次臨時敲定的美朝首腦會晤中,庫什納、伊萬卡夫婦倆人作為川普的隨行人員,都在30日當天陪同川普一起訪問了韓國在非軍事區設置的 「奧萊特」哨所,而奧萊特哨所距離韓朝軍事分界線僅25米。因此有分析認為,在朝鮮央視播出的畫面中沒有庫什納,說明當時這位美國總統的女婿不在會見現場。

據了解,早從川普參與2016年總統大選開始,伊万卡夫妻二人就一直是川普的得力助手,在川普成功當選美國總統後,二人便成為了白宮高級顧問,在川普的政治生涯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特殊角色。

(記者欣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