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突破鈾濃縮限定 以色列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伊朗外長扎里夫週一證實,目前伊朗的低濃縮鈾儲量,已超過《伊朗核協議》中規定的300公斤上限,并進一步威脅會提升鈾濃縮度。

伊朗外長扎里夫:「我們的下一步將是鈾濃縮度超過3.67%的核協議允許值。」

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定義,3.67%的低濃縮鈾可用於核電站發電,而伊朗決定超越這一限定,意味着已向提煉生產核武器所需的高濃縮鈾邁出第一步。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對伊朗不斷升級的威脅表示擔憂,敦促伊朗通過核協議中建立的正規機制來解決爭端。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秘書長)建議伊朗繼續履行其在核協議中的所有相關的承諾,核協議各方也在不斷尋求辦法幫助伊朗克服面臨的巨大困難。」

隨着伊朗核威脅的升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絕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並認爲歐洲國家應立刻遵照核協議中的規定來制裁伊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你們(歐洲)承諾過,若伊朗違反核協議的規定,會立即採取行動,你們(歐洲)承諾會激活聯合國安理會設立的自動制裁機制。」

美國川普政府已於去年宣佈,退出存在致命缺陷的《伊朗核協議》,並全面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今年五月,伊朗決定以違背核協議承諾的方式,來威脅歐洲國家保護伊朗的利益。

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表示,希望川普總統向伊朗發出最強硬信息,絕不能允許伊朗將濃縮鈾提升至武器級水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