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跨越朝韓邊境線 板門店會晤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當地時間6月30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韩朝非军事区板门店會面。川普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踏上朝鮮領土的美國在任總統。

週日下午3點46分,川普再次創造歷史,成為首位跨越朝韓邊境線的在任美國總統。

朝鮮官方媒體KRT電視臺週一播放了這一歷史鏡頭。

畫面中,川普獨自走向朝韓軍事分界線。

並在分界線和金正恩握手。

川普詢問金正恩是否可以穿越邊界,在獲得肯定答覆後,川普抬腳跨越了邊界線。

川普和金正恩隨後在非軍事區板門店,進行了長達50分鐘的會晤。

會晤後,雙方同意重啟今年早些時候停頓的無核化談判。未來兩到三週內,雙方團隊將會面,討論細節。

川普表示,希望雙方能達成一個全面的無核化協議。不過美國將保持對朝鮮的制裁。

會晤中,川普還告訴金正恩,在適當時候,可以訪問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離開韓國前表示,美朝新一輪談判,可能在七月中旬開始,朝鮮將派遣外交部官員進行談判。

板門店川金會面,國際社會表示歡迎,希望能推進無核化進程。

韓國青瓦台週一表示,希望川普和金正恩的會晤,有助於恢復韓國和朝鮮的對話,有助於恢復無核化談判。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Lee Sang-min:「昨天韓國、朝鮮和美國國家領袖,舉行了會晤。我期待這將對朝鮮和美國的無核化談判,產生積極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表示,希望會晤能推進朝鮮無核化談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希望這次峰會,將使局勢取得進展。」

中共外交部週一稱,對川普和金正恩板門店會晤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