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重啓 川普:不急於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週六「川習會」後,美中雙方同意從上次談判破局的地方,繼續談判。中方承諾,將大量購買美國食品和農產品。作為交換,美方暫時不加徵新的關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強調,後續談判如果沒有達成好的協議,他可以「隨時加徵關稅」。

川普週日表示,和習近平的會晤非常積極,好過預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舉行了積極的會晤,和中國習主席關於貿易的(會談)非常積極。」

但川普強調,他不急於達成協議,協議的質量比速度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重申,不要着急。所有急於達成協議的人,他們的結果是災難性的。不着急,不急於速度。」

週日,川普發推文確認,達成貿易協議之前,不會取消對中國25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

推文說:「對我來說,交易的質量遠比速度更重要。我不着急,但事情看上去(進展)很好!目前對中國徵收的關稅不會減少。」

週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不可能在短期內達成協議,而且「最後10%可能是最艱難的」。

最後的協議部分包括網絡攻擊、強制性技術轉讓、中共政府對國有企業的補貼,以及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組件等沒有解決的問題。

週一,中國外交部表示,「川習會」取得成功,爲下一階段中美關係的發展指明方向。

此外,中共國家發改委和商務部週日發佈《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19年版)》,將對外資限制投資的清單條目從48條減少到40條。

週六,「川習會」的積極結果重振亞洲股市。

日本基準日經週一早開盤上漲1.6%,中國的上證綜指上漲了1.4%。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