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警阻美記者拍川金會 白宮新發言人奮勇開道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甫接白宮新聞發言人兼通訊主任史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陪同川普總統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時,力排朝鮮警衞阻撓,為美國記者拍攝第三次「川金會」開道,過程中受傷,其勇氣令人驚嘆。

週日,川普與金正恩在韓朝非軍事區(DMZ)會晤並進行閉門會談,就重啟朝鮮核談判達成一致。

然而,據英國《衞報》(The Guardian)30日報導,當川普與金正恩開始舉行會談時,朝鮮警衞卻阻止美國記者進入韓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會議室拍攝,導致局勢非常緊張。

據白宮和外事記者們在推特上披露,格里沙姆見狀上前與朝鮮警衞抗爭,以確保記者能夠進入會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發推說,他被告知,格里沙姆為了讓白宮的新聞記者們能夠拍攝到川金二人,與朝鮮警衞發生了小的衝突,格里沙姆受了點傷。

彭博社(Bloomberg)記者雅各布斯(Jennifer Jacobs)分享了一張顯示衝突的照片,並補充說,衝突導致身體上的打擊。

CNN記者馬洛伊說,視頻中,可以看到格里沙姆在鏡頭前高喊「走!走!」,同時為美國記者開闢了一條通往會議現場的道路。

目前尚不清楚格里沙姆受傷情況是否嚴重,白宮並未立即就此做出回應。

格里沙姆是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的發言人。6月25日,梅拉尼婭宣布,格里沙姆將接替6月底離任的桑德斯(Sarah Sanders),擔任新的白宮新聞發言人,同時出任白宮通訊主任。

川普對格里沙姆的評價很高。他在發佈該消息的當天告訴記者們,格里沙姆與媒體相處得很好,很多媒體人都非常喜歡她。他認為她的工作會非常出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