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維權律師看望江天勇 遭警方帶走
6月30號,大陸維權律師常伯陽、任全牛、馬連順,前往河南省羅山縣靈山鎮看望江天勇,結果被20多名國保警察強行帶到當地派出所,聲稱要核實身份信息,任全牛在與警方理論的過程中被噴辣椒水。江天勇也是知名維權律師, 今年2月刑滿釋放後,一直被軟禁在靈山鎮父母家,最近出現雙腿嚴重浮腫等症狀。

武漢陽邏民眾反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
武漢市新洲區陽邏鎮民眾因不滿政府在當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連續幾天上街抗議,被政府定性為暴亂,6月28號晚間,當局派防暴警鎮壓,導致多名抗議者受傷。

內蒙討薪工人派出所死亡 妻兒舉牌鳴冤
內蒙古工人張關利5月30號討薪時,被五原縣西環派出所帶走,當天在派出所死亡,他的妻兒維權無果,被迫當街舉牌鳴冤,大陸前媒體人石扉客6月28號在微博披露,他轉發張關利妻兒在街頭鳴冤的照片後,遭自稱內蒙古警方人士的電話威脅。

人權律師謝燕益一家5口遭逼遷
大陸著名人權律師謝燕益和妻子原珊珊以及三個年幼的孩子,再次遭到北京市密雲警方的逼遷,目前面臨無處安身的困境。原珊珊6月27號在網上發帖說,他們與房東的租約6月30號到期,她聯繫多家中介租房,但都被告知片警通知他們,不許把房子租給謝燕益、原珊珊。6月29號,密雲城關派出所還逼問原珊珊在網上發帖披露消息的事,要求做筆錄,遭到原珊珊拒絕。據原珊珊透露,這是他們家第十次遭警方逼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