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跨38度線 成首踏朝鮮領土美國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30日下午在韓朝非軍事區(DMZ)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川普和金正恩在象徵韓朝分裂的板門店停戰村握手,象徵和平。川普並跨過分隔韓朝38度線,踏上朝鮮土地,成為第一位踏上朝鮮領土的美國在任總統。

川金第3次會面,是川普臨時起意邀金正恩,兩人也是在見面前一刻才敲定。川普表示,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有好感,這一點很重要。

在象徵分隔韓朝38度線,川普先走到板門店韓國這邊等候,金正恩快步走近與他會面握手,雙方短暫交談後,川普先跨過邊界,進入朝鮮,兩人再一起回到韓國這邊。

川普跨過邊界,進入朝鮮。(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兩人再一起回到韓國這邊。(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川普在抵達DMZ後表示,這裡以前是非常危險的地方,目前已完全改觀。

川普說:「在第一次新加坡高峰會後,所有危險都不存在了。」他說,DMZ已完全不同,自高峰會後,軍備和軍事化已大幅降低。「這裡曾有很大的衝突,到處都是死亡,現在這裡非常和平,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有人說我們一無所成,我們成就了很多,人口3500萬的首爾就在幾十哩之外,氣氛已完全不同。」板門店離首爾約52公里,離平壤約147公里。

兩人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會談。川普表示:「這對世界是很棒的一天,我能在這裡深感榮幸,許多偉大的事情正在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30日在分隔韓朝非軍事區(DMZ)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川普成為首位踏進朝鮮領土美國總統,這也是兩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在韓朝非軍事區會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