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韓國會文在寅 邀金正恩板門店見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G20峰會結束,川普離開日本前往韓國訪問,行前川普通過推特向朝鮮的金正恩發出邀請,希望在非軍事區與他握手打招呼。朝鮮即刻做出回應。

週五下午,川普通過推文向金正恩發出會面邀請:「我正在從日本啟程前往韓國(與文在寅總統一起)。在那裡,如果朝鮮的金主席看到了這條信息,我願意在邊境非軍事區與他會面,握手並打個招呼(?)!」

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川普表示,雙方的見面不是正式會談。

美國總統 川普:「明天可能會見面。 我們不把它稱為峰會,如果發生,我們稱之為握手時刻。 不過他們已經和我們聯繫,他們想知道是否可以這樣做。 不是一個正式會晤,只是一個快速的問候。」

週六,朝鮮迅速做出反應。副外相崔善姬通過官方通訊社發表聲明表示,「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建議,但我們還沒有得到正式方案。」

聲明說,「這將是另一個有意義的機會,可以進一步加深兩位領導人之間的個人關係,推進雙邊關係。」

假如屆時川普如願,並能跨越邊境進入朝鮮,他將是美國第一位在任期間訪問朝鮮的總統。

週六晚些時候,川普乘專機抵達韓國的烏山空軍基地,隨後前往首爾與文在寅會面。

文在寅期待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會面,說那將是真正的歷史時刻。

韓國總統 文在寅:「如果您的推特內容實現,那將是一個真正的歷史時刻。即使沒有發生,川普總統也向金正恩主席表達了善意,所以這本身就是一項偉大的成就。」

川普與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會晤,今年2月在越南的二次川金會,因為雙方在去除核武器與減少制裁問題上意見不一,導致談判破裂。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