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水區:地下水仍很低 民眾需節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聖蓋博谷水利局於6月27日,在蒙特利公園市舉辦有關當地供水和水資源保護的資訊簡報會, 説明聖蓋博谷市政供水狀況,及節约用水的重要性。

聖蓋博谷水利局管轄的阿罕布拉市(Alhambra)、阿祖薩(Azusa)、蒙特利公園(Monterey Park)和馬德里山(Sierra Madre)4個城市中,民眾使用的水77%來自當地的地下水。水利局董事黃泰平表示,目前地下水供應恢復仍然緩慢, 希望民眾不要放鬆節水意識。

聖蓋博市政水區主席 黃泰平:「即使在去年的降雨量很大的情況下,地下水儲量也沒有提升到最理想狀態,所以條件仍然不穩定,地下水位仍然很低。」

專家指出,即便今年地下水存儲量會有所增加,但目前的水位也只能恢復到2011年以前三分之一的位置。

聖蓋博谷盆地供水公司 執行長 Tony Zampiello:「自從2011年乾旱以來,我們大約從地下取出了20萬畝呎的地下水,但補充的只有約3萬畝呎,已經透支了。」

黃泰平還呼籲民眾繼續「節省」用水,如果居民能通過檢查漏水、避免過度灌溉、縮短淋浴時間,或使用各種節約用水折扣計畫等,不僅可以幫助緩解乾旱情況,還能減小水費開銷。

新唐人記者姜琳撻、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