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擊阻築牆法官 宣布將驅逐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週五(6月28日),美國加州一名法官裁決,阻止政府利用部分軍款建築邊境牆。川普週六表示,他將立即上訴,而且將於一週後開始驅逐非法移民

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命的美國地區法院聯邦法官海伍德•吉列姆(Haywood Gilliam Jr.)上個月裁決,凍結川普政府從國防部獲取的大約10億美元的築牆資金,聲稱該筆資金需經國會批准方可使用,否則違反憲法。

週五,吉列姆進一步裁決,將凍結的資金增加到2.5億美元,禁止政府利用這筆資金在亞利桑那、加利福尼亞、新墨西哥和德克薩斯州建設部分最優先的築牆工程,並將其之前的命令變為永久禁令。

今年2月,川普為繞過國會的限制,被迫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動用軍款完成邊境牆建設。但民主黨人激烈反對川普的決定,甚至訴諸法律。

週六,正在日本參加G20峰會的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就吉列姆的裁決做出回應:「我們立即提出上訴,而且我們認為,我們會贏得上訴」。

川普表示,該法官的裁決非常可恥,沒有理由發生這種事情。

雖然週四國會批准了撥款46億美元解決南部邊境人道主義危機的援助法案,但川普表示,如果民主黨人不能按照先前的承諾談判修改移民法,他將命令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執行暫時被擱置的行動計劃,仍舊抓捕並驅逐大量已收到遞解令的無證移民。

川普宣布,行動將於美國獨立日之後、即約一週後開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