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將嚴查背景 槍店彈藥大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從7月1日起,加州新法要求居民需要經過背景審核後,才可以購買槍枝所用彈藥。這使得加州成為全美唯一一個對彈藥購買進行背景審查的州,同時也讓許多人在法案生效前,趕緊搶購一筆,來看報導。

從下週一(7/1)開始,根據加州新法,所有購買彈藥的人,要在結帳前提交個人信息,與聯邦檢查部門的資料庫核對,並且要輸入購買槍枝的事件和註冊信息。

若信息核對無誤,顧客需要支付1美元才可立即完成購買,若信息核對有誤,則需要支付19美元,等待最多10天完成交易。

新法的目的在於防範槍擊犯罪,但有從業者表示反對,因為這並不能阻止罪犯獲得武器彈藥,但卻會影響加州上百萬名合法擁槍的居民購買子彈。

有趣的是,在新法實施前,已經有槍店表示出現了子彈搶購的現象,聖貝納迪諾的一家槍店店主表示,在過去兩周內,彈藥的銷售量增加了三倍。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