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徵兆再現?日護送習近平車隊警車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一輛護送習的警車在彎道處突然失控翻車致1人輕傷。這雖然只是一個小事故,但是在G20這樣的國際峰會上,護衞中國最高領導的警車出了事,還是引起了輿論的特別關注。許多中國網民把這次事件與稍早前習近平在俄羅斯險些失足跌下台的事件聯繫起來,認為都是不祥之兆。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當地時間6月27日,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日本大阪,出席G20第14次峰會。當天下午兩點半左右,日本警方護送習近平的車隊行駛到大阪和神戶高速公路一出口彎道處時,一輛護衞警車突然失控,撞上中央分離帶後翻車,致一警官受了輕傷。

眾所周知,習近平這次是在中美貿易戰陷入僵局的大背景下到日本大阪參加二十國集團峰會的,他同時還負有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面會談,尋求重啟中美貿易談判新契機的特殊任務。同時,香港民眾抗議修改逃犯條例引發的政治風波也大有繼續發酵並升級的趨勢,習的處境正可謂 「內外交困」。

在這樣的情況下,護衞習近平的警車竟然意外「翻車」,令一眾中國網民不由得產生了諸多聯想。不少網民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直稱「不祥之兆」;還有網民聯想到了半個月前,習近平出訪俄羅斯與普京會晤時,險些從主席台上跌落的事件,留言正話反說:「去俄羅斯差點下台,大阪來個翻車,都是『好兆頭』。」

今年6月7日,習近平前往俄羅斯與俄總統普京會晤後,習、普二人一同出席了年度聖彼得堡經濟論壇。在論壇結束後,習近平在舞台上和台下現場嘉賓握手時,突然重心不穩向前撲到,險些跌下舞台。幸虧他身旁的一名保安反應敏捷,及時伸手扶住習近平的胸口,習才沒有跌下台去。

當時就有網民發帖評論說:「新長征,爬雪山過草地,傷了腳。」疑似暗指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後執政風格陡然左轉。

更有網民聯想到當年英國首相撒切爾在北京大會堂前摔跤的事件,指自從撒切爾在大會堂前摔跤後,英國就一直在中共面前「直不起腰」;現在習在俄羅斯險些跌下台,明顯也「不是個好兆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