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警方來 突尼斯連2爆釀至少1死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突尼西亞突尼斯正值旅遊高峰期,當局希望能吸引到空前觀光人潮。但27日首都突尼斯突然發生連環自殺爆炸事件,2名引爆者以警方為攻擊對象,事件已造成一名警察殉職,另有包括平民在內的至少8人受傷。目前尚不得那一個團體策動攻擊。

第一次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50分,突尼斯(Tunis)舊城區附近的哈比布吉巴大道(Habib Bourguiba)上,目標是一輛警方巡邏車,造成2名警察和3名平民受傷。其中一名警察稍後因傷重不治而喪生。

法新社記者則表示,這起攻擊,造成一輛警車四周,到處是屍塊。

2019年6月27日,突尼斯哈比布吉巴大道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法醫在攻擊現場調查。(FETHI BELAID/AFP/Getty Images)

上午11時,有一人在戈加尼區(al-Gorjani)一座警察局外引爆第2次爆炸,引爆者當場身亡,並造成4名警方人員受傷。這起自殺炸彈攻擊地點,距離法國大使館僅約200公尺,因此攻擊發生後,重武裝警察立即封鎖現場。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報導,攻擊發生後,民眾四處逃離,現場留有自殺炸彈客的遺體。

位於北非的突尼西亞數月後將舉行大選,目前也正值旅遊高峰期。2015年,突尼斯的巴杜博物館(Bardo Museum)與海濱渡假勝地紹斯(Sousse)曾發生兩起重大攻擊事件。巴杜博物館攻擊案造成21名外國遊客與1名突尼西亞安全警衛喪生。紹斯濱旅遊勝地攻擊案則是有38人遇害,其中大部份是英國籍遊客。這兩起攻擊事件發生後,重創突尼西亞的觀光業。

突尼西亞內政部發言人札克(Sofian Zaak)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自殺炸彈客的身份,同時呼籲民眾冷靜,不要驚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