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安公司報告:華為設備有隱蔽通道 從未告知客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表明,專家經深入研究確認,華為給國際客戶安裝的部份系統中一直保持着“隱蔽的通道”,以便華為能夠在這些系統上記錄訊息並修改數據,而華為一直沒有向國際客戶或當地政府透露這種隱蔽通道的存在。此外經過對數百種網絡設備的上萬次測試也證明,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比起其他廠商的設備更容易被駭客入侵。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網路安全公司Finite State日前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稱,研究人員測試了超過500多種企業網路設備的近10000個韌體映像(Firmware images),發現其中有超過50%包含至少1個可能被入侵的漏洞。而測試還證明,中國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比起競爭對手的設備更容易被駭客入侵。

一名看過這份報告的白宮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這份報告還披露了一個特別的情況:即華為給國際客戶安裝的部份系統中,一直保持有隱蔽的通道,使華為能夠在這些系統上記錄訊息並修改數據,而華為一直沒有向國際客戶或當地政府透露存在這種隱蔽的通道。

針對Finite State的研究報告,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Chris Krebs)指出,這些研究和檢測增添了人們對華為設備的擔憂,再加上華為並沒有表現出改善其設備安全性的意圖或能力,可以斷定無論是現在或未來,「使用華為設備都存在無法接受的風險」。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成員邁克爾(Michael Wessel)則表示,從這份報告所發現的漏洞的範圍和深度來看,很難讓人相信華為不是故意這麼做的。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