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駐聯合國大使:美加重制裁 伊朗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週二(6月25日),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尼•達農(Danny Danon)駁回了伊朗的威脅性言論。他指出,面對美國不斷加重的制裁,伊朗實際上正感到恐慌

川普週一簽署行政令,開始嚴厲制裁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次日表示,將永遠終止兩國間的任何外交機會。

週二,達農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採訪時表示,實際情況並非「外交終結」,而是恰恰相反。

達農說,伊朗人正驚慌失措,並威脅說他們將因制裁而關閉外交大門。而他認為,現實恰恰相反,「你對他們施加的制裁越多,你就越有可能把他們帶回談判室」。

過去幾週來,美伊關係加倍緊張。

6月13日,2艘油輪在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遇襲,美軍提供的錄像證實,事件系伊朗所為。

6月21日,伊朗軍方宣稱擊落了美軍「RQ-4全球鷹」(RQ-4 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美軍之後一度子彈上膛,但川普在開戰前10分鐘收回了命令,決定以制裁代替軍事打擊。

週二,川普針對伊朗發出的終結外交的威脅予以警告:伊朗對美國的任何攻擊,都將遭到強大且勢不可擋的反擊。

達農強調,有效的制裁導致伊朗在2013年坐下來談判。雖然後來在奧巴馬政府的領導下,達成了非常糟糕的2015年伊朗核協議,但這畢竟證明,當面臨嚴厲制裁時,伊朗人將願意談判。

達農還表示,以色列將與美國及中東地區的其它國家合作,共同反擊伊朗的挑釁。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