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夕川普發話:滿意現狀 若不達協議即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三對媒體表示,雖然他希望能同中國達成一項貿易協議,但是他並不著急,他對目前的現狀「很滿意」。如果在G20上他與習近平達不成協議,美國將繼續對輸美的中國商品加徵更多額外的關稅。同時,美國財政部長對美國媒體披露說,美、中貿易協議已經完成了大約90%。

美國總統川普6月26日接受福克斯新聞商業頻道採訪時表示,在過去幾天里,美中雙方就貿易問題進行了接觸,中方知道美國的要求是什麼。如果這次G20峰會的雙邊會談不起作用,如果自己與習近平達不成協議,美國將會繼續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非常可觀的額外關稅」。

川普說,如果美中雙方談判再次陷入僵局,他準備對剩餘的3250億美元輸美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不過,他對下階段採取不同的戰略持開放態度,到時有可能是加徵10%的關稅,而不是25%,因為這樣的關稅幅度人們能夠應付。

川普同時也表示,美中雙方在日本20國集團峰會上達成協議從而避免再加徵關稅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他說,雖然自己希望同中國達成一項貿易協議,但是對於目前的現狀自己也「很滿意」。

他特別指出,關稅對美國經濟有好處。自從美國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後,「我們的股市衝天」。

同一天,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接受了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的採訪。在這次受訪中他披露,在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之前,美國和中國的貿易協議已經完成了「大約90%」。他希望這次川普總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大阪的會談,能夠緩解雙方長達11個月的貿易戰,使已經陷入僵局的貿易談判能取得進展。

他說:「我認為,貿易平衡和繼續發展這種關係,對他們的經濟,對美國的經濟都會帶來好的結果。」

不過,姆努欽沒有說明協議最後10%的部份包含哪些詳細內容,也沒有透露阻礙雙方最終達成貿易協議的癥結是什麼。他最後還補充說,他希望美中雙方在今年年底之前能達成貿易協議,但前提是「適當的努力必須到位」 。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