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發現中國貨偽造產地入美 越南:嚴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為了逃避美國加徵的關稅,許多中國商品轉運台灣、越南和墨西哥等地,偽造產地後再輸入美國。近日,越南海關宣布,大量從越南非法轉運的中國貨遭美方查獲,越方將嚴厲打擊這種違法行為。

路透社26日引述越南海關的聲明指,非法轉運的中國商品,通常是紡織品、農漁產品、磁磚、蜂蜜、鋼鐵、鋁和木製品等。

越方舉出遭美國海關查獲的案例說明,一些來自中國的商品,在越南以「越南製造」(Made in Vietnam)的假標籤非法重新包裝,然後申請越南產地證明,再利用此證明將中國商品銷往美國。

報導指,越南海關已著手擬定新流程,以增強對相關違法產品的鑒別能力和依法懲治的力度。

越南國會經濟委員會的官員表示,大量中國商品經越南非法轉運,越南擔心因此遭到美國懲罰。越南副總理范平明表示,越南政府已成立了指導委員會,專門應對美中貿易戰。

越南已成為美中貿易戰的主要受惠國之一,大量企業已經或正在將產業鏈從自中國轉移至越南。高盛分析師認為,與中國相比,在越南建廠有人工和土地成本低廉、可規避美國關稅兩大優勢。

《日經亞洲評論》6月1日文章引述貿易數據指出,美中貿易戰以來,從中國運往台灣、越南和墨西哥,以及從這三地銷往美國的貨物都大幅上升。

由於世界各國經常針對中國商品加徵反傾銷稅,通過第三國轉運的所謂「轉口貿易」,多年前就成為中共對外貿易的一部份,並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甚至中共黨媒都對此大肆宣傳。香港一直是中共主要的轉口貿易港。

隨着美中關稅戰不斷升級,這種帶有欺騙性質的「轉口貿易」更是大行其道,也越來越引起相關國家的警惕和抵制。去年以來,台灣當局已經加大了對中國商品經台灣非法轉運的打擊力度。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