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移民鋌險渡河 父女同喪命照片震驚國際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25歲拉米雷斯帶著妻子和2歲女兒試圖從墨西哥橫渡格蘭河(Rio Grande)到美國,但因水流湍急,父女竟不幸溺斃,罹難的照片曝光後,引發各界憤怒,突顯尋求庇護移民面臨的重重危機。

據法新社記者從墨西哥法院報告內容中看到,25歲拉米雷斯(Oscar Martinez Ramirez)帶著21歲妻子和他們的女兒逃離薩爾瓦多,23日下午決定,鋌而走險從墨西哥渡河橫越至美國。

拉米雷斯將年幼的女兒裹在自己的T恤內,揹著渡河,但因不敵水流湍急,被河流衝走,拉米雷斯的妻子則平安上岸,但卻眼睜睜目睹這一切發生。

父女兩人的遺體24日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的馬塔摩洛斯(Matamoros)尋獲。可見到年輕的父親和孩子漂浮水上,臉部朝下,女童的小手臂還搭在爸爸肩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張照片是被在墨西哥居住的記者李杜克(Julia Le Duc)拍下。

照片中,父親和小女孩的遺體漂到河岸邊,旁邊高高的蘆葦叢中,夾雜著5個丟棄的啤酒罐和1個空汽水瓶。另一個啤酒罐則是在女童身邊漂浮著。

圖為,2019年6月21日,墨西哥國家衛隊在毗鄰美國德州艾爾帕索的華雷斯城捉拿中美洲和古巴婦女,其中有些成員還配備步槍。(HERIKA MARTINEZ/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9年6月21日,墨西哥國家衛隊在毗鄰美國德州艾爾帕索的華雷斯城捉拿中美洲和古巴婦女,其中有些成員還配備步槍。小女孩受到驚嚇不斷哭泣。(HERIKA MARTINEZ/AFP/Getty Images)

薩爾瓦多和墨西哥在處理移民問題上,素來飽受外界強烈抨擊。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25日在記者會上一再被詢及上週曝光的照片顯示,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在毗鄰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捉拿中美洲和古巴婦女,其中有些成員還配備步槍。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他們的行為可能有些過激,但有關當局指示每個人都該尊重移民的人權,也會持續這麼做。」他說,國家衛隊有權合法拘留移民,但他們並未接獲指令,在北部邊界執行這類行動。

路透社記者表示,當天下午之前,華雷斯城的國家衛隊成員似乎已接收到這番訊息。全副武裝的國家衛隊成員看著12名成人和4名孩童組成的團體,在灼熱豔陽下沿著乾枯的里奧格蘭德河(Rio Grande river)河床朝美國邊界匆匆行走。衛兵說,他們不許逮捕移民,只能建議移民別到美國尋求庇護。

墨西哥軍事首長24日表示,墨國已在鄰近美國的北部邊界部署1萬5000名軍人和國家衛隊成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