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打壓 何韻詩黃耀明走在反送中示威前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香港人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不斷走上街頭。包括何韻詩黃耀明等一些知名藝人,無懼中共打壓,也紛紛加入遊行行列或通過其它方式支持反送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執意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強烈反彈,香港民眾在6月9日、12日、16日、21日接連大規模示威抗議,香港政府12日武力鎮壓反對「引渡條例」的民眾,引發200萬港人走上街頭抗議示威。

隨著兩波百萬港人上街遊行抗議惡法,全球的「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演藝圈眾多明星藝人,他們無懼因政治觀點而受到大陸方面的打壓,紛紛加入「反送中」遊行行列。

被大陸封殺的港星何韻詩與港星黃耀明兩人,於6月9日,已經參與了的「反送中惡法」大遊行,期間透過社群宣揚理念,也替示威民眾打氣。

當時何韻詩寫道:遊行人數突破103萬,「香港人,我們創造了歷史!」。10日她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儘管對政府失望,但絕不會放棄對民主自由的渴望。

黃耀明也在臉書寫下1000多字的貼文,透露遊行現場秩序良好,大家真的締造了100萬民意,真心要感謝每一位站出來的香港人。

兩人還都參加了6月16日200萬人參與的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示威。

據自由亞洲25日報導說,現年42歲何韻詩,自2014年公開參加雨傘運動,為示威者發聲以來,頻繁介入政治活動。在政治逾加分裂的當下,何韻詩與同為歌手的黃耀明是法律界和商界之外,少數願意談論政治議題的娛樂界明星。

2014年雨傘運動後,何韻詩與黃耀明都上了中共的黑名單,不能在中國大陸從事任何演藝活動,但在最近爆發的香港市民上街反送中的抗議遊行中,他們兩個人依然站在這場運動的最前線。

除了何韻詩與黃耀明之外,當一名抗議者不慎墜樓身亡後,香港女演員楊千嬅在Instagram上貼出寫有R.I.P的黑白照片以示悼念;港星鄭秀文也是在Instagram上貼出一張雙手合攏的照片並配文「禱告」。

香港著名實力派男歌手張敬軒,也在抗議者墜樓當日在Instagram上發出一張照片,照片上可看到一板藥物被扣掉兩顆。圖片配文「Can’t sleep」。粉絲中有人留言說,有良心的人沒一個睡得著。

香港知名演員杜汶澤、黃秋生等人在臉書上力挺香港民眾「反送中」,且痛批港府行為猶如納粹。

杜汶澤12日在自己的臉書發文痛批香港政府及香港警察如垃圾,本台予以強烈譴責,並向76萬名收視觀眾說,公司員工集體罷工。

黃秋生也在臉書貼出一張香港警察在地鐵站盤查民眾、搜索個人物品的照片,再附上1張1933年德國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歷史照,形容港府的行為如同納粹般野蠻。

此外,出生於台灣後來到香港發展的羅大佑,1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當唱到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時,他對港府強推將中共視為的「逃犯」引渡到大陸進行審判的惡法有感而發,意有所指地說:「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

但這首歌隨後幾乎被大陸所有音樂平台下架。另外,反送中運動中傳唱很廣的音樂劇《悲慘世界》插曲《你可聽到人民在歌唱》也在一些音樂網站被下架。

不過,也有部分藝人因顧及影視市場而說話相對保守。而最令人咋舌的是香港武打演員成龍。據《TVBS》報導,12日,正在台灣宣傳新專輯的成龍,被問及香港百萬港人示威時,成龍宣稱「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引發網民一片抨擊。

目前,香港反送中事件仍在發酵中,有報導稱,何韻詩與黃耀明將會繼續參加預計7月1號舉辦的大規模集會,並且鼓勵年輕人都去註冊投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