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化學工廠疑飄毒氣 75人送醫逾400學校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今(25)日一間化學工廠疑似飄出有毒氣體,造成75人身體不適及400多所學校停課。

事發在柔佛州工業區巴西古當(Pasir Gudang),今年3月也曾有廢棄物被傾倒於河流中,散發出有毒氣體,有3人遭到逮捕。但此事與3月的事故沒有關聯。

居民上週末發現此工業區飄散著有毒氣體,許多人開始出現嘔吐和呼吸困難的情況,包括學童在內。柔佛當局表示,至今有75人送醫治療。

最先傳出受害的是巴西古當玫瑰花園宗教學校,日前至少15名學生和成人因嘔吐、頭暈或呼吸困難送醫治療,之後他校陸續有學生不適,距離玫瑰花園宗教學校約數公里的3所學校,也約有20人出現類似情況。

當局已下令,關閉當地共475所學校直至27日,包括3所高等教育學校、111所公立學校、14所私立學校和347所幼稚園。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下令將對罪魁禍首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