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伊朗最高領導人 川普宣布「強力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週一,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及其辦公室,實施「強力制裁」, 以回應伊朗上週在國際空域擊落美軍無人機的舉動。

美國總統 川普:「伊朗最高領導人是這個政權所有敵對行為的最終責任人。制裁會通過我將簽署的行政令實施,它禁止伊朗最高領導人及其辦公室、和所有與之關係密切的人,獲得財政資源和支持。」

這是5月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後,美國施加的新一輪對伊制裁,此次針對的是個人——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其辦公室。6月20日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擊落美軍無人機。隔天,在美軍實施打擊行動前十分鐘,川普喊停了計劃。隨後川普表示已實施的制裁已經發揮了作用,並將追加更多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繼續對德黑蘭施加壓力直到該政權放棄其挑釁行動和目標,包括發展核武器……。

川普表示,美國的克制是給伊朗一個機會,希望其改變行為。但不意味著未來伊朗再次挑釁時,美國依然會採取克制做法。

財長姆努欽宣布了制裁的具體內容。

美國財長 姆努欽:「除了現有的制裁,我們還將對伊朗最高領導人辦公室追加制裁,並凍結數十億美元的資產。總統還指示我,我們將在本週晚些時候鎖定(伊朗外長)扎里夫。」

隨後,姆努欽啟程赴巴林,與全球多國財長和商業領袖商討維持中東和平的經濟相關部分的方案。

週日啟程赴中東訪問的國務卿蓬佩奧,週一先後與沙特和阿聯酋進行了會晤。此行目的,除了加強與沙特、阿聯酋的戰略合作關係,蓬佩奧將協商建立一個全球聯盟共同對抗被稱之為恐怖主義最大支持者的伊朗。

美國總統 川普:「伊朗永遠不能擁有核武器。還有我們要立刻制止伊朗對恐怖主義的資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