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中國城第19屆龍舟賽 34隊伍參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6月22日,芝加哥華商會主辦的第19屆端午節龍舟賽,在中國城譚繼平公園舉辦,34支隊伍參賽。

34支隊伍,分別由來自各大公司、機構、龍舟愛好者團體以及警察局及消防局的賽手組成。每隊18名划槳手配合著鼓手整齊的鼓點,喊著口號,一同奮力划槳,快到終點時奪旗手早早把身體探出做好搶旗的準備。

Lisa Pallock(左)和Maureen Trybula(右)來自參賽隊伍之一——芝加哥西郊的Oak Lawn消防局,二人的先生都是消防員。

參賽選手Maureen和Lisa:「(Lisa)我們非常開心,這是我們的奪旗手莫琳Maureen,我是Lisa,我們在中國城龍舟賽上玩的非常開心!這是我們第三年參加了!」

「(Maureen)非常有趣!」
「(Maureen)我喜歡這種團隊合作項目,大家聚在一起,而且能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
「(Lisa)而且這是為兒童教育籌款!做慈善永遠都是件好事。」

比賽早上8點開始,計時賽後分三組進行逐輪淘汰,最終承龍隊(Legacy Dragons)以1分10秒60的成績打敗風城黑龍隊(Windy City Black Dragons),首次奪得冠軍。

譚繼平公園內熱鬧非凡,不少人聚集在岸邊觀賽加油。從密蘇里州聖路易斯來的Carman Hayes來芝加哥旅遊,剛好趕上龍舟賽。

遊客Carman Hayes:「今天天氣非常好,我們就在河邊,看到大家充滿活力,又有豐富多元的文化,非常棒!」

龍舟賽不僅是培養團隊精神的體育項目,也是一項慈善活動,每年的盈餘都會捐給當地小學和教育機構。這一傳承中華文化的傳統活動世界各地弘揚,近年來在芝加哥越來越受到當地主流社會關注。

今年的參賽隊伍數是歷年最高;主辦方估計,龍舟賽每年吸引上萬觀眾前來。

新唐人記者溫文清芝加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