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拒紅色媒體 守護臺灣民主數萬人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臺灣舉行「反親中媒體」大遊行,23號當天,超過10萬名遊行民眾冒著大雨,高喊紅色媒體滾出臺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聲援並感謝活動發起人,她表示,這次活動將提高臺灣社會對中共滲透媒體的覺醒。有專家提出警告,臺灣必須提防中共試圖滲透、削弱民眾對民主的信任。

香港反送中行動還在持續,臺灣這邊也掀起反紅色媒體滲透大遊行,兩邊的民眾目標一致,都是反對中共的強權入侵。

6月23號,臺北下著大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擠滿了遊行民眾,超過10萬人站出來,為了保護臺灣的民主不受中共媒體滲透,他們手持標語,高喊「拒絕紅色媒體、守護臺灣民主」。

主辦單位表示,紅色媒體一手拿中共補助,一手在臺灣製造假新聞,破壞臺灣的民主社會環境,他們是大家共同的敵人,臺灣人民應該一起共同抵抗。因此要求臺灣民眾反對中共極權、要將統戰臺灣的媒體趕出臺灣、並聲援香港。

有民眾認為,臺灣媒體如果淪陷,就代表著臺灣的民主、自由受到威脅。

臺灣人民:「真的覺得民主得來不易啊!應該是最近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岌岌可危,希望我的小朋友,未來還有自己思考的自由。」

臺灣人民:「如果現在不支持活動的話,以後就沒人敢站出來了。假新聞很容易誤導社會大眾,一定要抵制這些假新聞,尤其是對岸的那個共產勢力新聞。」

臺灣人民:「不需要別的國家干政,守護我們自己的臺灣。」

有報導說:臺灣某媒體,把「六四天安門」相關的歷史報導資料,全部從自家媒體的網站上下架,同時對於香港200萬人走上街頭反送中行動,不予報導,這已經失去媒體的基本專業及倫理操守,這家媒體已經淪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反紅色媒體抗議民眾 Chi-Wei Peng:「如果這個媒體收了錢,那麼它會替中共講話。要揭露給公眾,讓大家都知道,要大家自己去判斷。」

臺灣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看到中共政權下的所謂官方電視臺,只講中共准許講的話,而把這樣的模式放到臺灣,我們絕對不允許。

臺灣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紅色政權是要把所有的顏色都消滅,只准紅色媒體。如果它(紅色媒體)所支持的人,真的握有中央的權力,我們損失的,很可能是我們永遠就失去沒有恐懼的自由。」

活動除了提出「反中共極權」及「反紅色媒體滲透」外,也要求政府部門應積極作為,如果現行法規不足,應盡速提出修法草案等建議。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聲援這次集會,她不但公開感謝活動發起人,更表示這次活動將提高臺灣社會對中共滲透媒體的覺醒。

有專家指出﹐長期以來﹐中共透過臺灣的政﹑商﹑學界及媒體等各種渠道﹐進行紅色滲透。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寇謐將﹕「其核心是:削弱公眾對臺灣民主制度的信任、削弱人們的反抗意志。製造一種印象:『統一最終不可避免﹐抵制是無效的』。」

明年1月﹐臺灣將舉行總統大選。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上週在美國華府表示,中共會像以往一樣﹐透過各種方式,試圖干預臺灣的大選。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挑戰就是中共手段的複雜性在增強﹐我們預期他們會用社交媒體和網絡入侵等。」

薛瑞福指出﹐為強化臺灣的應對能力,美、臺之間已經展開對話,將透過專家合作,直接提供臺灣協助,以避免中共干預臺灣選舉。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