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重選市長 在野黨以更多票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重選巿長,初步計票結果,主要在野黨候選人伊瑪姆奧盧得票率54%,再次擊敗執政黨候選人、前總理耶爾德勒姆。

重選結束後,已統計出99.37%的選票,共和人民黨候選人伊瑪姆奧盧得票率54.03%,正義發展黨候選人耶爾德勒姆爲45.09%。

伊瑪姆奧盧宣布勝選。

伊斯坦布爾新當選巿長伊瑪姆奧盧:「我們將擁抱每個人,我們將在這座城市建立民主,建立正義。」

伊斯坦布爾數萬選民舉起雙手拍照歡呼,慶賀伊瑪姆奧盧獲勝。

這是伊瑪姆奧盧的第二次勝利。3月31日,伊瑪姆奧盧以48.8%對48.55%的得票率擊敗對手,兩人只差1萬票。

但執政的埃爾多安正義發展黨聲稱有舞弊情況,選舉委員會宣布重新大選。

這次,伊瑪姆奧盧擴大戰果,領先耶爾德納姆77.5萬票。選民認為這是民主的勝利。

伊瑪姆奧盧支持者SEMA HAN:「我知道結果會是這樣,伊瑪姆奧盧一開始就贏了,他被冤枉了,現在那些人得到報應。」

伊瑪姆奧盧支持者FUNDA ILKOGLU:「我們非常高興,民主佔了上風,一切都會很好。」

伊瑪姆奧盧支持者BERKAY ADANALI:「選舉結果令我非常興奮。我大老遠從加州克萊蒙特來這裡投票。」

耶爾德納姆承認败選,埃爾多安也推文恭賀伊瑪姆奧盧勝出。

伊瑪姆奧盧向埃爾多安表示,準備和執政黨合作。

週一,土耳其股匯市一齊反彈約2%,土耳其里拉兌美元急升1.33%,達到為6月6日以來最高點。市場還在觀望局勢發展,包括內閣會否改組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