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江綿恆和網絡防火牆 中科曙光遭美國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週五(6月21日),美國又將5家中國高科技企業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其中超級電腦製造商中科曙光(Sugon),被揭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並參與建造中共大防火牆GFW)。

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科曙光」)是2006年中共科學院和天津新技術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共同組建的高新技企業,其最大股東是中科院計算所下屬公司,主要技術來源也是中科院計算所。曙光為中共政府機構及中國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服務,其中包括中共國家電網、中國移動、中國氣象局、京東、抖音等。

中科曙光和江綿恆

中科曙光的起家史與江澤民家族密不可分。

江澤民當政的1993年,「曙光一號」計算機研發完成,中科院計算所隨後成立了北京市曙光計算機公司。2006年12月,中科曙光剛成立時,江澤民就將其確立為計算機技術體系的領軍企業,曙光隨後不斷收到中共政府大量研究經費的支持。彼時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正擔任中科院副院長,曾多次前往中科曙光掛靠的中科院計算所,並擔任中科院超級計算專家委員會顧問。

江綿恆被稱為中國「電信大王」、上海灘「大哥大」,同時擔任中科院要職。在江綿恆主導下,「中科系」資本軍團,包括龍芯、曙光、紅旗等「國家隊」企業,與電信業、上海資本深度勾連,成為江澤民家族的斂財工具。

「中科系」被指騙取大量國家經費。例如,中科曙光的財務報表顯示,僅2018年,公司就收到政府補助2.2億元人民幣,國家課題經費677萬元,其營收增長也主要來自「政務雲」、各地政府的超算中心建設。

另外,中科院計算所、中科曙光和上海超級計算中心共同研製曙光4000A系統,就是江綿恆和時任上海市副市長楊雄簽署的「院市合作」的產物,江綿恆多次到上海超級計算中心視察。楊雄是江綿恆鐵桿親信,而所謂「院市合作」模式,就是將科技作為一種資源,用於從地方政府申領經費,以權換資。

2014年,陸媒21世紀網曾發表題為《毛小兵發跡調查:西部礦業十年前的利益輸送》的文章,深度揭露江綿恆旗下公司及其掌控的「中科系」企業的斂財黑幕。文章指,中國希格瑪、中關村科學城、新紀元這三家「中科系」企業,通過第三方公司合計持有西部礦業66%股份,成為這家國企的實際操控方。隨後,江家勢力盤踞的上海官方藉口「特大新聞敲詐犯罪」案,逮捕了包括21世紀網主編在內的8名相關人員。

江綿恆也是江澤民殘酷迫害中國民眾的幫凶,監控民眾的中共金盾工程和封堵外網的防火牆GFW)都與江綿恆密切相關。GFW和金盾工程的打造也有「中科系」企業中科曙光的參與。

據海外媒體披露,GFW的科研開發有大量中科院人員參與,硬件設備主要來自曙光和華為。當時,李國傑身兼中科曙光董事長和中科院計算所所長,GFW的大量服務器設備訂單都給了曙光。

而據中科曙光的官方介紹,中共公安的監控系統「智慧城市」和各地公安局的雲計算解決方案,都有中科曙光的深度參與。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