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週一將對伊朗進行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美國準備週一開始對伊朗實行新制裁,具體措施還沒有公佈。美國打算對伊朗經濟施加新的壓力,迫使伊朗政府改變其行為方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到訪沙特和阿聯酋,尋求共同遏制伊朗。

週一,蓬佩奧訪問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臨行前,蓬佩奧表示,美國對伊朗進行的新制裁非常重要,將切斷伊朗發展核武系統,以及導彈計劃所需要的資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將會有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國際社會應該知道,我們將繼續讓世人了解,我們在努力不讓伊朗煽動恐怖、擴建核武器系統、擴建其導彈項目。」

蓬佩奧還說,美國希望和伊朗進行沒有前提條件的對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準備無前提條件地談判。他們確切地知道怎麼找我們。我相信,在這特別時刻,他們準備好了真正和我們接觸。我們能夠開始對話。」

蓬佩奧提醒國際社會,伊朗在製造和傳播大量虛假信息。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產國,甚至無需介入伊朗事件。

推文中說:「美國對伊朗的要求很簡單:不能擁有核武器,不再支持恐怖組織。」

川普在推特上還說,「中國從灣區獲得91%的石油,日本獲得62%,其他許多國家也是如此。所以美國沒有必要(多年來)無償保護其他國家的船隻。」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接受NBC《面對媒體》採訪時重申,不希望和伊朗開戰,希望雙方能談判,否則伊朗經濟將遭受打擊。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伊朗)想談判?很好。否則未來三年,你們經濟將會很差。」

伊朗外交部週一迴應,如果美國解除制裁,伊朗可能願意和華盛頓進行談判。

不過,伊朗議會週日高喊反對美國的口號。

伊朗軍方高層週日威脅說,美國與伊朗的任何衝突,會給整個地區帶來無法控制的後果,並會危及美軍戰士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