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操場埋屍案:真相人人皆知 公安拒不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近日一具被埋在學校操場的湖南教師骸骨,轟動中國輿論。一位名叫鄧世平的教師,因為舉報學校操場偷工減料而被報復殘忍殺害,並被埋屍操場16年。然而據報導,當地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真相,卻沒有一個人去揭發。16年來,被害人家屬四處奔波維權,公安卻拒不立案。該案無疑是中共體制下官商勾結、警匪一家的又真實寫照。

6月20日,在湖南懷化新晃一中的操場下面,挖出一具骸骨,埋在此處的鄧世平老師,16年後,才等來了真相最終揭露的一天,是誰掩埋了真相?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為何一漏16年?

消息一出,震驚整個中國社會,當地輿論蓋不住了,因為家屬為了鄧世平失蹤的問題奔波了16年,卻毫無收穫。

這一切都要從16年前湖南懷化新晃一中施工說起。

2003年,53歲的鄧世平是湖南新晃一中職員,擔任學校負責工程質量監督管理的專職人員,工程質量由他簽字把關。

新晃一中後山體育工地400米跑道工程,原招標後承包合同為80萬元。但包工頭與校長私自更改合同,工程還沒有完工,就已經支付工程款140多萬。

對此,鄧世平提出異議,引起了包工頭杜少平的極大不滿,在工地多次揚言要幹掉他。這個杜少平,是時任新晃一中校長黃炳松的外甥。

鄧世平之前為了工程質量,不合格,拒不簽字,已經與杜少平鬧過矛盾。在施工現場,杜少平多次公開說:「鄧世平抓工程質量太厲害,要搞死他。」

2003年1月22日,鄧世平和往常一樣去上班,之後鄧家人就再也沒有見過他。

鄧世平失蹤前,工地上有一個多月沒有推土。而偏偏在鄧世平失蹤的次日,推土機在工地上工作20多分鐘,校長親自到工地上指揮推土推了2個坑,當時鄧的家人就懷疑,其中一個坑是掩埋鄧世平的地方。

官商勾結、警匪一家

為什麼很多人明明知道鄧世平的屍體就在操場下面埋著,卻沒人敢碰?這個案件中又牽扯了什麼樣的力量?

大陸媒體稱,杜少平是當地「名人」,有一群「打手」。而黃炳松則在當地有龐大關係網,家中多人在政府任職。

對於鄧世平沉屍操場16年,報導說,問題首先出在受理鄧世平舉報的新晃縣教育局。接到舉報後,教育局不僅沒有啟動調查,反而泄露了舉報內容。

在鄧世平蹊蹺失蹤後,公安機關立案環節也出了問題。對於一件高度可疑的人口失蹤案,公安拒不立案。再就是當地檢察院也沒履行立案監督職責。

而本案中的一個關鍵人物,當時的校長黃炳松,作為被害人的領導,又是杜少平的親戚,也是案發操場的實際管理者,不論是否是幫凶均難辭其咎。

從此次挖掘屍骨精準地定位在300平方米的範圍內,也說明犯罪線索一直是明確,且有根有據的。一台挖掘機一天可以完成的工作,為什麼16年來任憑操場埋屍的真相在坊間流傳,卻不去驗證呢?

該案無疑是對中共依法治國的再次鞭撻,中共官商勾結、警匪一家的又一真實寫照。

目前最新消息是:杜少平承認殺人埋屍操場,黃炳松已被警方控制。而黃炳松涉嫌參與殺人卻把案子掩蓋16年,背後都牽扯哪些保護傘?中國社會都在等待中共官方給出答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