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川普下令網軍開戰 癱瘓伊朗導彈控制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伊朗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後,美伊緊張局勢升級。有美國官員透露,川普總統緊急叫停空襲伊朗的命令後,秘密下令網戰司令部對伊朗發起進攻,癱瘓伊朗控制導彈發射的電腦系統。川普日前還發出警告,將對伊朗進行進一步制裁,並且不排除將來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

蘋果日報報導,多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證實,網戰司令部6月20日執行的針對伊朗的網路攻擊行動,是由川普總統批准的。

美國網軍襲擊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IRGC)控制火箭與導彈發射的電腦系統,以及一個負責追蹤霍爾木茲海峽一帶船隻動向的間諜偵察小組。

報導稱,由網軍出手代替常規軍事打擊,反映美國網戰能力更趨成熟,也反映川普政府未來或更多採取打擊性更強的網路戰略。

華府消息人士指,此次網路攻擊行動在幾個星期前已開始籌劃,原本是為應對伊朗襲擊油輪事件。自上個月以來,包括挪威與日本在內的5艘油輪,在阿曼灣及附近海域遇襲。美國認為是伊朗所為,但伊朗矢口否認。

在此之前,伊朗也曾吃過美國網路攻擊的苦頭。2010年前後,據傳由美國與以色列聯手攻擊伊朗的「震網」(Stuxnet)病毒,造成伊朗網路大癱瘓。此後,伊朗加強防範,基建系統盡量不連接網際網路。

截至目前,對於美國網軍襲擊的報導,伊朗尚未有回應。不過,美國近日宣布制裁伊朗最大石化企業後,有大量黑客攻擊美國政府部門和金融、油氣等私人產業。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發推文,證實和伊朗政府有關連的人,近期增加發動針對美國的「惡意網路活動」。美伊雙方近日緊張局勢升級。

6月20日,美國一架全球鷹無人偵查機在飛越霍爾木茲海峽時遭到伊朗導彈襲擊,川普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錯誤」。

當天,川普曾下令打擊伊朗部分軍事設施,但是在攻擊前10分鐘時撤回這項命令。

次日,川普發推文說,「昨晚,我們在三個地點設置好武器準備回擊。但我又問有多少(伊朗)人會因此死亡,一位將軍回答說有150人,於是在實施打擊前的  10分鐘我叫停了。」

他表示,會有150人死亡,這與擊落無人機不成比例。不過,他強調,並未排除未來對伊朗的軍事行動。「直到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它(空襲)總是在桌面上。」

川普在推文中還表示,「我並不著急,我們重建了軍隊,一支全新的,準備就緒的,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好的軍隊。(對伊朗的)制裁已經發揮作用。它永遠不會有核武器,不會威脅美國和世界。」

21日,川普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表示,他重申自己不希望與伊朗開戰,但假如那一天真的到來,伊朗會「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消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