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6月23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6月23日)

提要
川習會在即,白宮頻頻放話,重申美國談判立場不變
美聯儲決定維持目前利率不變,但透露今年會降息
香港特首不好當
林靜時間﹕節食隨意

開場白﹕川習會在即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北京宣佈,習近平對朝鮮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這可是過去十四年來中共黨魁第一次訪問朝鮮,此行又恰恰安排在下週的川習會之前,中國問題專家相信,這是要展示北京對平壤還是有影響力的,你川普不是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麼,你川普不是跟金三胖談不攏麼﹖還得靠我中共啊。這又把中共看高了,美中貿易戰不是剛剛開打,要利用朝鮮作籌碼也不是匆匆忙忙這兩天就能搞定的,要本開場白看,這是中共在越來越大的壓力下思維錯亂,在即將到來的川習會之前總要做點什麼,就像五月份習近平參觀江西一家稀土磁鐵制造厂一樣,擺出要拿稀土作籌碼的姿態,但實際行動呢﹖沒有。今天訪問朝鮮也是一樣。想當初川普剛剛上臺的時候就把話挑明了,美中貿易不平衡的局面一定要改變,但是如果北京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能兩肋插刀幫沒有一把,美國可以在貿易問題上讓步。北京向來把朝鮮當擋箭牌,過去屢試不爽,歷屆美國總統都把北京看作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關鍵,川普也是如此,中共心裡非常清楚,美國不會跟朝鮮單獨談判,所以每次都擺出一副仲裁者的形象,要求兩家坐下來單獨對話。想不到形勢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川普真的就川金會了,一次川金會、兩次川金會,這不又張羅着要三次川金會,平壤能跟白宮直接對話,還要你中共幹什麼呢﹖你習近平今天去訪問朝鮮什麼目地呢﹖金三胖很瘋狂,但他並不傻,他就能輕易的放棄核武﹖北京當初誤判川普,沒有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展現有責任心大國的姿態,弄到今天不得不到朝鮮鍍金。川普手裡除了關稅牌,還有香港反送中牌,還有台灣軍售牌,川普已經拿華為開刀,已經簽署行政令,不准人權惡棍入境,不准迫害信仰者入境,入境的也要凍結資產。當然中共手裡也有一些牌,比如跟俄羅斯走近,繼續支持伊朗、支持委內瑞拉。不過如今的天時、地利不利中共,北京跟莫斯科之間沒有文化、歷史、意識形態的紐帶,有的只是利益,普京為什么要站在中共一邊呢﹖在貿易戰面前,普京是坐山觀虎斗的心態不是麼﹖要站隊,普京也會選擇跟勝利者站在一起,你說他會支持北京麼﹖是,俄羅斯接二連三的跟美國軍機挑釁,在習近平六月初訪問莫斯科期間,俄國戰機在地中海上空三次靠近美國海軍戰鬥機飛行,相當危險;五月底,俄國轟炸機連續兩天在阿拉斯加附近飛行;這個星期,俄國戰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逼近美國的B52轟炸機。普京這麼做,是為了抗議西方的經濟制裁,並不是為了支持北京。況且川普政府心裡很清楚,俄國不是對手,中共才是最大的敵人,因此現在集中精力對付北京。伊朗擴張恐怖暴力,委內瑞拉搞社會主義,經濟處以崩潰的邊緣,中共的這兩張牌相當虛弱。天時、地利都不在中共這邊,中共內部從來就沒有過人和,你說這中共是個什麼未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