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分析香港一國兩制 「中共血淋淋欺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22)召開一國兩制對台灣危機座談會。與會學者比喻香港一國兩制,就像是把房契交給中共,家裡的家具還被中共搬走。而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所謂的保證,包括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基本法,到頭來是全都不算數,認為香港血淋淋教訓,是台灣要反對中共一國兩制的重要原因之一。

民間團體召開座談會,討論一國兩制對台灣的危害。與會人士指出,中共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不僅沒遵守五十年不變承諾,甚至變本加厲。

台灣北社社長 李川信:「香港可以號召將近一、兩百萬人上街頭的話,我想全世界,一個政黨在那地方有將近五分之一的人上街頭的話,那個永遠就變成執政黨,台灣如果有一個政黨能號召兩百萬人、三百萬人到街頭去的話你想想,這當然就變成執政黨了,可是在香港還是沒有空間。」

中共今年初端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強迫台灣接受。學者董立文指出,台灣對外應主張用憲法對抗,而對內要講清楚,不能接受中共一國兩制的根本原因。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香港一國兩制是怎麼樣做保證的?第一個有中英聯合聲明,那是國際協定,第二個有香港基本法聽說那個叫憲法、有憲法保證,第三個有中共的承諾,五十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這是中共的承諾,這三樣都不算數,欺騙、從香港就看的出來,血淋淋的例子,叫欺騙性。」

董立文比喻,香港一國兩制如同把房契交給中共,家裡的家具還被搶走,即使如此,台灣內部人有接受一國兩制的論點,他強調,必須要了解中共的欺騙與強迫,才能徹底拒絕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