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熱點話題:習近平和川普的手機誰的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美中兩國領導人將於6月底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然而兩國領導人誰的手機更貴成為熱點話題。日前,有法媒刊文說,川普(特朗普)和習近平的手機都非常貴,兩人會見時肯定會談及兩國手機巨頭華為和蘋果的話題。

《法國世界報》6月21日在其經濟版面上刊發一篇標題為「川普習近平的手機非常貴」文章。文章說,川普和習近平會和其他人一樣,當他們見面時,會像其他人一樣喜歡比較各自智能手機的優點。

6月28日,習近平和川普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舉行會談。文章認為,兩人會見時談論的話題,肯定會涉及中美移動電話巨頭華為和蘋果。

文章說,兩人的手機非常昂貴。習近平的「華為手機」價值1050億美元,這是全球擁有近20萬名員工的華為公司的營業額。如今,華為的主宰地位正受到美國禁令的威脅。

至於川普的「iPhone手機」也很值錢,這一點兒可能川普已經忘記了,為了喚醒川普的記憶,蘋果老闆庫克給川普發了一封信,提醒川普,蘋果員工有200萬人,在接下來的5年裡,蘋果致力於為美國經濟貢獻3500億美元。

iPhone手機是歐洲、日本、韓國、美國設備的集成體,在中國組裝,然後直接發送到銷售點。當然,蘋果也可以在全球範圍內重新布局它的生產。

由於中美移動電話巨頭華為和蘋果的發展前景,牽扯到兩國的經濟,文章認為,川普和習近平之間的有關手機的談話,肯定會是特別的激烈。

華為遭雙殺禁令後禍事連連

川普於5月15日簽署行政令宣布敵手國對美國信息和通信技術和服務供應鏈的威脅,屬於「國家緊急狀態」。次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華為與其68家子公司納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

雙殺禁令出台後,先是各大芯片商對華為斷供,SD協會及Wi-Fi聯盟先後同華為斷絕聯繫,藍牙技術聯盟也對華為採取行動,網路商店下架華為產品,全球電信業者紛紛暫售華為手機,富士康已經將華為手機生產線停工等。

而SK海力士也接力延遲中國工廠量產時間,韓國最大網路監控攝影機製造商也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

進入6月,華為要求美企支付巨額專利費用,美議員批評「華為已成專利流氓」,同時提案禁止華為索賠,華為勒索10億美金亦泡湯。英國議員們則將華為與中共政府的合作,比作「納粹合作者」。

面對全球圍堵,華為得到中共官方的力挺。中共領導人滿世界為華為找「婆家」,儘管如此,6月上旬,華為總裁任正非仍談及華為公司存亡問題,坦承美國制裁給華為判了死刑,如今的華為已經被打得千瘡百孔了。

他還對華為提前留下「遺言」,稱華為的覆滅與川普實施的制裁有關,他還對美媒記者說:「3年以後看會怎麼樣,如果華為死了,請你帶一束玫瑰花放在墓前。是川普把我們打死的,不是其他什麼人。」

最諷刺的是在中共政府要求抵制蘋果,力撐華為之時,任正非5月份公開承認,「我小孩就是不愛華為,因為他愛蘋果。我們的家人現在還在用蘋果手機,蘋果的生態很好,家人出國我還送他們蘋果電腦」。

在聽到任正非的這番話之後,口喊愛華為卻用蘋果手機的五毛和小粉紅們紛紛傻眼了,同時任正非還公開訓斥,「買華為不等於愛國」、「不要瞎喊口號煽動民族情緒」。不過,這番話被外界解讀,任正非是想撇清協助中共搞間諜的指控。

專家分析,四面楚歌的華為退出國際市場是早晚的事,而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其實是對中共的制裁,以及對中共權貴的圍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鏈接:王岐山一罕見舉動 爆華為與中共的關係
相關鏈接:華為庫存已告急?向韓國求援內幕曝光
相關鏈接任正非留「遺言」:是川普把我們打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