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費城煉油廠爆炸引火災 英國巨石陣萬人迎夏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五凌晨,費城能源解決方案煉油廠發生爆炸,附近房屋都感到了震動。爆炸引發火災,巨大的橘色火球照亮天空,空中瀰漫著濃厚黑煙。一個多小時後火勢得到控制。這家煉油廠每天生產33.5萬桶油,是美國東海岸最大的煉油廠,擁有約1000名員工。目前沒有傷亡報告。汽油期貨價格上漲3.4%。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週五宣佈,辭去董事長一職,由劉揚偉接棒。郭台銘則專注於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國民黨黨內初選。鴻海旗下的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手機代工廠,蘋果是其主要客戶之一。郭台銘擁有76億美元資產,大部分投資在中國,大陸僱員超過100萬。

週四和週五,歐盟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28國首腦沒能就歐盟委員會下一任主席人選達成一致。下次會議將於6月30日舉行。歐盟委員會相當於歐盟政府,現任主席容克10月底卸任,任期5年。除此之外,還有4個歐盟高級職位需選出繼任人選,包括歐盟理事會主席和歐洲央行行長等。

週五凌晨,1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聚集在英國史前文明古蹟巨石陣,慶祝夏至的來臨。凌晨4:52,第一縷陽光穿過祭壇石的拱門,照射到巨石陣的中心。有人猜測巨石陣和太陽運行有關,認為這裡可能是英國史前的太陽神廟。夏至這天巨石陣免費開放,每年都有幾千人進行慶祝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