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籲G20前再集會 堅定抗議港府修訂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週五(21日)再次呼籲香港民眾,於6月26日再度走上街頭集會,希望在下週(28日-29日)即將進行的G20峰會前夕,再給特首林鄭月娥及港府親共派一記重擊。

民陣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布消息:《香港人!G20峰會前再集結!》,內容提到,林鄭還是沒有回應民眾訴求,且公開道歉的方式也欠缺誠意,目前「逃犯條例」在立法會親共派議員的努力下,有可能死灰復燃,因此希望在6月28日日本大阪將舉行G20峰會前,再度與香港人上街集結,運用國際壓力給林鄭一記重擊。

民陣將此次集會名稱定為「G20 Free Hong Kong集會」,時間定於下週三6月26日,舉辦地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時間是晚間8點至9點。



繼6月16日香港200多萬人上街大遊行,抗議港府強推《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渡惡法)修訂,並提出五點訴求:
1. 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2. 收回6·12立法會外和平集會被定性為「暴動」;
3. 撤控並釋放所有在現場、事前及事後被拘捕的相關人士;
4.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6·12警方濫用武力鎮壓示威者的責任;
5. 要求林鄭月娥下台;

不過至今,林鄭始終沒有正面回應上述訴求,引發港人極大不滿。

此外,香港建制派親共議員蔣麗芸週五接受「Now新聞台」電話採訪時,更公開提出「重推論」,隨即引發香港民眾反彈及外界的關注。

因此,民陣於當天晚間發布臉書帖文,呼籲全港市民再度走上街頭集會,守護香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