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捐助薩爾瓦多 解決邊境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週四,墨西哥薩爾瓦多兩國簽署協議,墨西哥將向薩爾瓦多捐款3千萬美元以創造就業,期望能夠緩解不斷湧入的移民潮,兌現對美國的承諾。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與薩爾瓦多總統布克萊,週四在墨西哥邊境城市塔帕丘拉會晤。

兩人隨後簽署了一份合作協議,旨在控制不斷從中美洲經過墨西哥前往美國的移民潮。

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不能僅靠强制措施或關閉邊境,而是要深刻理解(移民)問題的根源,並找到解決方案。」

根據協議,墨西哥將向薩爾瓦多捐助3000萬美元,用於面積為12萬4千英畝的造林項目。該項目預計能夠在當地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

貧困和暴力犯罪被認爲是造成中美洲民衆大規模逃離家園的主要原因。有薩爾瓦多移民表示,犯罪問題更嚴重。

薩爾瓦多移民 Brilo:「問題出在黑幫身上,犯罪是薩爾瓦多唯一的問題。」

奧夫拉多爾表示,墨西哥也在推動類似的協議,幫助其他兩個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希望藉此減少湧向美墨邊境的移民。

週四晚間,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美國西班牙語電視臺專訪時表示,在邊境政策上的強硬態度,讓他得到更多西班牙裔選民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讓我告訴你,我們的(西裔)支持率升高了17%。這是因爲我在邊境問題上的强硬態度,因爲西裔民衆希望如此。他們不想有人進來拿走他們的工作,也不想有犯罪分子進入,他們比其他人更理解邊境問題。」

川普表示,墨西哥正在把中美洲非法移民送回國。目前,他對墨西哥阻止非法移民的執行力度表示滿意。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