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護照強迫簽保證書 民眾指中共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近日,一名洛杉磯華裔居民表示,他在中領館申請新護照時,被強迫簽寫一份沒有遭受政治迫害的聲明,否則就可能辦不成護照,這份聲明的內容如何,又為何強迫申請人填寫,一起來看詳細報導。

張先生來自中國大陸,因為曾受中共迫害而在美申請了政治庇護。近日,他因護照將要過期,而到當地中領館辦理手續,卻被要求填寫一份與護照申請毫不相關的聲明。

居民張先生:「必須要簽寫一份聲明,聲明就是說,本人申請綠卡工卡的原因,雖為政治理由,但實為在美工作,和生活。」

「那這一點就是說,我申請工卡或綠卡,或者政治庇護的目的就是騙美國的一張綠卡。」

張先生說,這種掩耳盜鈴的行為讓他無法接受。此外,聲明中第二條內容,要求聲明人保證不會從事損害中共政府的活動,並簽字保證內容屬實,一切後果自己承擔。

居民張先生:「必須讓我簽,不簽就不給我發護照,我憑什麼要簽這個東西啊,他說不簽也可以,不簽你就可能拿不到護照。」

張先生表示,自己確實遭到過中共迫害,並且以此在美國申請了庇護,並參與過揭露中共的民間活動。如今依法去中領館辦理護照,卻被要求撒謊,遭遇無理刁難。

居民張先生:「這個無恥至極,它是長期無恥,永遠不可能改變它的本質,它是在任何一個角落都在無恥。」

張先生還表示,護照無法申請會帶來一些麻煩,但絕不能因為這些而落入中共圈套,為他們的醜行背書。

居民張先生:「它的用意就是說明,來美國辦政治庇護的都是假的,都是說他們在中國並沒有受到政治迫害,它首先要卡住所有來申請庇護的人,不止我一個,都是來美國長期生活或工作的,申請的工卡綠卡,是假的,是欺騙美國政府的,將來,哪一天有人拿(自己被迫害)來舉證的時候,他就會拿出這個聲明來說,是本人自己承認是假的。」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