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講師絕食90小時反送中:不願香港變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在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上街遊行的兩百萬人中,有一群民眾默默耕耘,以平和的絕食方式反暴政,本台記者採訪了其中一名絕食90小時的大學講師。來聽聽她的心聲。

6月12日到16日期間,金鐘政府總部這幅連儂牆上方的天橋上,懸掛著醒目的「絕食明志」四個大字。香港教育大學講師黎明就在這裡參加絕食抗議。

經過90個小時的絕食,她跟記者說,人權與自由,就像維持生命的水和食物一樣,不可或缺。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很多行動是不能只用效果去衡量。(絕食)讓我跟自己有一種全新的連繫,在過程中去體驗沒有了言論自由、沒有了人權,其實就是如同我們沒有了食物一樣,都是一些最基本的東西。吃飽飯了才講自由、才講民主,是一些比較次要的,多餘額外的要求嗎?其實不是。」

她提到,自己身邊很多從大陸來的新移民,都了解《逃犯條例》一旦通過的後果。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大家)都是很多擔心,自由的空間被縮窄,被遣返回大陸,大家都是在大陸生活過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都知道司法制度是多麼不公平,不透明,你不會有信心的。」

她不滿香港政府忽視民意,不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堅持對當局喊話。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我希望政府不要在這個層面上,越來越向著中央政府看齊,死不認錯。覺得這樣撐下去就可以過去,我覺得這一次香港人沒有這麼容易,讓它(香港政府)過這一關。」

有絕食者連續絕食了103小時,紀念6月9日香港103萬人走上街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