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議五大高層職位接班人 德法角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週四,歐盟各國領導人聚集布魯塞爾,討論未來五年的歐盟最高領導人人選,歐盟國家各有訴求。

週四,在歐洲議會選舉將近一個月之後,歐盟28國領導人開始為期兩天的峰會,對5個歐盟高層職位人選開展一場「幕後談判」。目標是,就一份能被各方接受的候選人名單達成協議。

其中,相當於歐盟政府的歐盟委員會,其新主席人選最引人注目。目前歐盟委員會主席是盧森堡前首相容克。此外,歐洲理事會主席和歐洲央行行長等重要職位也要確定新人選。

德國總理默克爾支持歐洲人民黨主席、德國人韋伯領導歐盟委員會。

歐洲人民黨是歐洲議會最大黨。通常,歐洲議會最大黨提名歐洲委員會主席,法國總統馬克龍多次對此表示反對,他支持的候選人是歐盟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官、法國人巴尼耶。

默克爾表示,候選人遴選過程中有些困難需解決。

德國總理 默克爾:「我們將坦誠討論這些問題。所以可能今天不會有結果出來。」

其它20幾個國家也有各自的訴求。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表示,6月底7月初才能確定人選。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有時候需幾輪(談判)。選出教皇通常都比選出人,擔任這些特殊職位更容易。」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德法兩國領導人對歐盟的方向起到重要作用。德國總理默克爾這些年主導處理了不少歐盟面對的危機,明年總理任期結束後她不會爭取連任,也不會謀求在歐盟任職。那法國總統馬克龍現在就應該成為歐盟領頭羊了,但是他被看成是理想派,很多提議無法在歐盟通過。歐盟現在是群龍無首。」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